[get-weather-slider]

幻象戰機墜海意外 所幸飛官黃重凱順利獲救

大綱

台東志航基地今天(14)上午,又發生戰機墜海事故,由中校飛官黃重凱駕駛的幻象戰機,今天(14)在台東執行例行戰訓任務,卻在中午11點25分墜毀在台東知本溪出海口附近,黃重凱中校緊急啟動跳傘逃生,所幸國軍派出搜救機跟艦艇前往墜落地點,順利救起飛官黃重凱,並緊急送醫治療。

國防部14號發出緊急通報,大約中午11點25分時,新竹空軍基地一架幻象戰機,墜落在台東外海10浬附近,機上一名飛行員黃重凱中校彈射跳傘,而國軍也立即派出直升機與艦艇前往墜落地點,順利救援到飛官黃重凱並緊急送醫治療。

第七聯隊政綜科長黃鼎翔指出,「早上是緊急狀況緊急任務,現在還在了解(飛行員身體狀況),意識清醒,所以我們現在等醫院給我們回覆。」

馬階台東分院急診室醫師吳佩珊表示,「經過我們初步詳細精密檢查後,目前大概沒有看到特別的問題,目前生命徵象都是非常穩定。」

醫院表示,飛官黃重凱疑似喝到海水,有輕微嗆咳的狀況,還需住院72小時持續觀察,而軍方也表示,黃重凱中校駕駛的幻象2000單座戰機,從新竹基地的空軍第2聯隊41作戰隊出發,在執行例行戰訓任務時,戰機疑似發生機械故障,不慎墜毀在台東知本溪出海口附近,至於戰機墜毀原因,日後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