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HBL光復高中奪首冠 淡水商工封后二度三連霸

大綱

高中籃球聯賽HBL,昨天(13)晚間來到最後的冠軍戰。有最強高中生稱號的泰雅族陳將双,不負眾望,在比賽最後一秒,投進決勝球,成為英雄,也為光復高中收下首度的冠軍獎盃。而女籃冠軍戰,淡水商工,成功擊敗北一女中,完成隊史第二度的三連霸,第12次封后的輝煌紀錄,而男女冠軍戰的MVP,則分別是光復高中泰雅族的陳將双,以及淡商布農族的李恩芯。

萬眾矚目的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戰昨天(13),登上小巨蛋!回顧兩場賽事,許多球迷還沒能從泰雅族陳將双終場那最後1.9秒砍進致勝球的精采一瞬間甦醒。男子冠軍戰由去年亞軍南山高中,對上首次殺進冠軍戰的光復高中。

兩隊第一節開始,比數拉鋸都不大。而到了最關鍵的第四節最後一分鐘,比數來到了57比57,兩隊把握最後時間進攻。而就在最後一秒,天生英雄命的泰雅族陳將双沒有讓大家失望,投出了最關鍵的一球,終結比賽,擊敗南山高中,為學校拿下首座冠軍獎盃。

而拿下男生組年度 MVP的陳將双,也在奪冠的那一刻,緊緊地跟Yaki(祖母)抱在一起,感謝家人一路上的支持跟鼓勵。

另外,女子賽事同樣精彩,由北一女中對上挑戰衛冕的淡水商工,開賽北一女靠著快攻率先得分,雙方速度都打得飛快,兩邊都有精彩得分表現,打得難分難捨。

但淡水商工靠著整體籃下優勢,以將近5成的兩分球命中率,最終以6分領先,在驚滔駭浪中贏得勝利,成功衛冕,達成隊史第二度三連霸、第12次封后的輝煌紀錄。而賽後教練也針對球員場上表現,一一給予肯定。

淡水商工女籃教練鄭慧芸說,「今天(13)天心打得很好,不過只有今天14場球賽只有今天打得好,那還有幸恩跟恩芯,這兩個我們家的後衛也做得很稱職。」

這場精彩冠軍戰,不僅吸引許多球迷觀賽,連副總統賴清德跟新北市長侯友宜都親自到場,跟大家共同感受熱血氣氛。在觀眾歡呼聲下,110年HBL的賽事,也正式劃下句點,而接下來這些優秀的高中生球員,又會有什麼驚人成長與未來發展,大家都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