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配合全國掃黑行動 屏東強化檢肅力道穩定治安

大綱

為有效掃蕩黑幫、穩定社會秩序治安,屏東縣警察局透過與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建立的偵查機制,配合全國同步掃黑專案行動,針對轄內幫派分子經營或圍事場所,強化檢肅力道。

屏東縣警察局近年來執行掃黑、緝毒、打詐、掃賭、肅槍及地下錢莊查緝工作頗有成效,也曾獲警政署評核為全國第一名績優單位殊榮,在原鄉尤其酒駕及詐諞案件特別多,民眾期待在警方嚴厲下掃蕩下,類似問題能有所改善。

針對警察執法,就有民眾指出,「像酒駕就滿常見的,還有沒有戴安全帽」,也有民眾表示,「平常年輕人跟小孩會外出工作,在部落就只剩下老人家,所以會接到一些詐騙的電話,跟一些訊息。」

配合警政署全國同步掃黑專案行動,屏東警方也組成專案小組與屏東地檢署合作,針對轄內幫派分子經營或圍事場所強化檢肅力道,疫情期間維護地區治安。

屏東縣警察局刑事大隊長楊適瑜就說,「所謂的全方位掃黑行動,因為現正值疫情的時期,警政署律定不容黑幫趁疫情做亂,這部分我們配合警政署規劃全國大掃蕩,打擊黑幫的行動來執行臨檢查察。」

屏東縣警察局局長劉印宮也表示,「絕對不容許有綠能蟑螂的事情發生,所以我們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非常重視,也請我們刑大的大隊長特別組成專案小組,有關綠能蟑螂的部分,只要一接受到這個風聞我們馬上會嚴辦。」

關於光電開發案可能延伸出的綠能蟑螂,屏東警方將加強監控,不允黑幫趁疫情滋擾社會秩序,讓縣府安居樂業政策得以貫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