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U18台灣青年足球聯賽 四強賽由路竹高中獲勝

大綱

一年一度的台灣青年足球聯賽今天(13)進入了四強賽,由宜蘭高中對上來自高雄的路竹高中。然而在上個月,路竹高中才以1比0險勝宜蘭高中,而今天(13)路竹高中在比賽的掌握度,以及基本功的表現上都十分成熟,最終以3比1戰勝宜蘭高中!

有高中足球聯賽前哨站之稱的U18台灣青年足球聯賽,在13號進入了四強賽,由宜蘭高中對上路竹高中。而在上個月路竹高中對戰宜蘭高中時,以1比0之差險勝,這次的四強賽更是拿出野心與拚勁!

無論頂球、切球、傳球,甚至在團隊的默契上,路竹高中都展現扎實的基本功,最終以3比1戰勝宜蘭高中。

路竹高中球隊教練謝孟軒說:「關鍵應該是說,我們的把握度比較好,相對的別人也有機會,不是說他們沒有機會,但是可能就是我們的把握度比較好,那相對的在比分上就是會有這樣的差別。」

宜蘭高中球隊教練薩宜軍則說:「我會希望學生打完這場球賽之後,希望他們可以學習對手的拚勁,跟他們很扎實的基本動作。」

比起勝負,選手們更在乎自己在場上的表現,從進攻、防守,到帶領球隊,每一個細節都不能放過。

路竹高中球員黃朝中翰盧恩緯說:「整體防守還是有缺陷,要大家一起努力去比,比如說個人能力、防守能力。」「我需要去組織進攻,然後還有幫忙防守,就是沒有做到一個中場球員在做的。」

宜蘭高中球員戴亞成說:「不夠野,沒有比對方還想要去拿球,人家肯去搶球,值得去學習。」

四強賽結束後,路竹高中也期盼自己能夠乘著這股氣勢拿下冠軍,並為接下來的高中聯賽做好準備。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