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球芽基金會成立!郭婞淳、楊勇緯、陳念琴力挺

大綱

為了支持青少年在體育運動的發展,由阿美族棒球選手周思齊成立的球芽基金會,攜手東京奧運原民選手郭婞淳、楊勇緯、陳念琴一起力挺!而三位選手也分享了近期備戰杭州亞運的狀況。

東京奧運結束後,緊接著就是今年9月份的杭州亞運,而原民選手們在東京奧運亮眼的表現,也成為了各國好手鎖定的頭號目標!

柔道選手Drangadrang(楊勇緯)說:「在寢技的部分,大家都非常地了解我,甚至會做一定的情蒐跟研究,對手可能鎖定我可能在哪一個部分,我可以去加強更多的地方,反而會讓我更容易看到自己缺少的部分在哪裡,然後去加強。」

另外,前陣子傳出受傷消息的舉重女神郭婞淳以及拳擊好手陳念琴,在恢復傷勢的同時,更是不敢怠慢。

舉重選手Tana(郭婞淳)說:「剛結束過年,在身體上有一些傷勢的恢復,都慢慢地有在回到正軌,其實目前大概訓練的情況也跟之前也是差不多的,然後現在就是先把一些水平拉回來。」

拳擊選手陳念琴也說:「身體已經全部都好了,在訓練上所有的強度我們都可以去頂上去,教練也慢慢地去試探,然後給我很高的強度,像禮拜六我還做一個訓練,心跳在33、34,其實身體是能夠去應付所有我高強度的訓練。」

陳念琴也表示,自律並重視身體的狀況,是運動選手最基本的功課。然而,這次原民選手攜手球芽基金會支持青少年體育發展的同時,也鼓勵所有運動愛好者找到運動的動力、堅持不懈。

球芽基金會理事長蕭莉綾表示:「未來我們也希望就是說,基金會可以在每一個地區都能夠去深入我們偏鄉小學,然後基層棒球隊去推廣教育閱讀的理念,也希望可以挖掘各地的棒球相關的歷史。」

不同性別、身分、種族或是血統,人人都有平等的運動機會,選手也期盼大眾能一同感受運動帶來的快樂和收獲。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