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霧台機車騎士發生意外 所幸未墜谷保住一命

大綱

通往屏東霧台的台24線,近日發生騎士在山路轉彎時,擦撞護欄墜落邊坡的意外,被路過的族人發現後報警救援,消防分隊獲報後也到場協助,將男子救起並送醫治療。

台24線33K處,12號發生機車騎士擦撞護欄掉落邊坡意外,消防分隊獲報立刻前往現場救援,所幸被樹木擋住,沒有墜谷保住一命,救護人員將男子救起並送醫治療。

一台又一台的機車疾駛而過,通往霧台的台24線因山路蜿蜒,又有多處彎道,是重型機車族愛好的壓車路線之一,沿路速限雖僅30公里,但機車交通意外事故仍頻傳。

車友說:「假日一定會有救護車上來,通常機車事故比較多,有壓彎自摔的,也有搶快摔到水溝裡面去的。」「壓車壓不過超過中線比較危險。」

為防制往返台24線的重型機車超速、壓車及危險駕駛等行為,警方會不定時地進行取締與稽查,維護當地居民及用路人的的交通安全。

霧台分駐所副所長陳志欣表示:「本所也不定時於轄區路段,加強取締超速違規車輛。」

霧台分駐所提醒,山路行駛一定要減速慢行,車速過快、壓車都容易失控,避免發生意外造成終身遺憾。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