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HBL冠軍門票戰!北一女技壓永仁高中勝出

大綱

高中籃球聯賽HBL,今天(12)來到了冠軍戰前的最後一戰,而率先在早上登場的賽事,由北一女中對上永仁高中,有著強烈奪冠企圖心的北一女中,在這場賽事上,不管是防守還是進攻,都表現得可圈可點,最終是以83比61,擊敗永仁高中,挺進明天(13)的冠軍戰。

熱血指數滿點的高中籃球聯賽,HBL,12號來到了冠軍戰的前哨站,準決賽。而在早上登場的女子賽事,首先由「小綠綠」北一女中和永仁高中,率先開戰。曾在8強交手過的兩校,在這場準決賽上,都做了不少準備。

北一女中進攻炮火猛烈,從第一局開始,就不打算放過對手,靠著球員間的默契,以及穩定的輸出,不停進分,一路超前。其中,隊中大將泰雅族的Bakan宋瑞蓁,更是多次在場上,完成助攻,幫隊上爭取不少得分機會。而最終,北一女中以83比61擊敗永仁高中,順利拿到冠軍賽門票。

北一女中籃球隊教練駱燕萍:「今天賽前的時候,我跟他們講說我們今天的策略是先輸17分,那今天會贏球,很多小小的關鍵是來自於替補的球員在場上都有一些很好的表現。」

北一女中籃球隊球員 Bakan(宋瑞蓁):「今天其實自己沒有比較突出的表現,因為其實知道自己狀況不好的情況下,就應該支援其他隊友。」

而隊中小高一,也是今年新人后熱門人選的布農族Savi 米靖恩,表現也十分亮眼。她也期許自己,以學姊為榜樣,持續向前進。

北一女中籃球隊球員Savi Nuanan (米靖恩):「看到學姊就是很拚,就是為了他們最後一年,然後很努力的去搶那顆球,所以希望自己的拚勁可以再更多一點。」

最精采的冠軍戰將在13號下午4點於小巨蛋登場,北一女中是否能為隊史再拿下一座冠軍,大家都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