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傳販售混茶牟利 檢方查扣282斤問題茶

大綱

台東爆出首件的販售混充茶葉牟利案!過去曾獲神農獎的有機茶行,竟然使用境外茶葉,混充臺灣茶葉販售。台東地檢署獲報後,前往負責人住處和工廠等地,查扣282斤疑似有問題的茶葉,而業者也出面解釋,問題茶葉是跟中部廠商收購,對消費者深感抱歉,並強調絕對不會逃避責任。

知名茶行業者:「我還是在這裡跟大家說一點,對不起!」

茶行業者在鏡頭前數度哽咽,深深一鞠躬,向所有消費者致上歉意。台東鹿野一間知名茶行,被爆出疑似使用境外茶葉,混充國內高級茶販賣,遭檢警調查。
台東地檢署檢察官謝長夏:「檢察官立刻指揮司法單位進行查證,在昨(10)天同步進行搜索,我們查扣了約2百多公斤的茶葉,我們會進一步的送驗,鑑定之後再繼續追查後續的流向。」

台東地檢署獲報消息,10日前往負責人住處、工廠及門市,當場查扣282斤疑似問題茶葉,並認定負責人及妻子涉詐欺、商品原產國為虛偽標記等罪嫌,分別諭知10萬元具保候傳。

知名茶行業者:「我心裡也非常的內疚,為什麼會出現這個問題;因為他(友人)沒有跟我說是進口茶。」

業者出面喊冤,表示茶葉是向中部茶友購買,自己也不知道是進口茶,直到檢警上門才驚覺受騙,強調店內超過800元以上的高級茶,絕對沒有混充進口茶葉。

知名茶行業者:「你(消費者)的茶葉是700以下的,我會加倍奉還給大家,800塊以上的我可以澄清,用我生命擔保絕對沒有進口茶的問題。」

卑南鄉這間有機茶園,過去曾榮獲國內農業大獎神農獎,負責人妻子更有建國百年女神農美名,如今爆出混用進口茶葉,業者深感抱歉,強調不會逃避過錯,會以1倍價差,對消費者負責。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