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基客製化調配點滴 促進細胞生長修復

大綱

保家衛國的前提是要有健康的身軀,而為了幫助患者在恢復期的調養,屏基醫院特別開設培元綜合門診,由醫師依生理狀況給予營養建議,並客製化調配點滴,針對一般民眾身體狀況及需求調配營養素,透過點滴靜脈注射的方式,不經腸道,讓營養從血液直接吸收,促進細胞生長修復。

營養師透過問卷,了解看診民眾的生活及飲食習慣,評估後給予營養建議,再由醫師問診掌握疾病史與身體狀況,並開立營養點滴處方交由藥師調劑,民眾因為想改善睡眠品質、頭痛、貧血、甚至膝蓋痠痛等症狀,嘗試來打營養點滴。

民眾洪先生:「我主要是因為左膝蓋就是會疼痛,痛到連蹲都有問題,想說我先來這邊試試看,就打了維生素C之後,很神奇慢慢地就會修復。」

民眾李小姐:「因為我以前就是有長期頭痛,失眠的症狀還有就是貧血,因為我最近剛生完小孩,一直找不到頭痛的原因,醫生就幫我打了鐵劑還有鎂離子,讓我就是幫助我比較舒服一點,然後貧血的狀況也逐漸改善。」

這是屏基醫院開設的自費培元綜合門診,根據個人的生理狀況,「缺什麼補什麼」,透過點滴靜脈注射的方式,不經腸道,讓營養從血液直接吸收,促進細胞生長修復,針對調配營養素的不同,收費從一千至兩千多元不等,提供民眾補充營養素的另一種選擇。

民眾 Maleveleve:「量身訂做就是做了(問診)檢查之後,知道我們缺少什麼(營養素),像如果說我們睡眠不足,可以按照我們身體的缺乏然後來補充這些營養。」

屏基醫院副院長范思善:「因為這是輔助正規治療,因為很多正規治療我們都做下去,比如說手術化療放療,對癌症病人化療放療之後的病人,其實對於營養的補充是要求滿高的,可是病人就是在那個時候,當下就吃不下睡不著,所以這會減低正規治療的效果,我們很希望再透過這個輔助治療,讓正規治療能夠更有效。」

屏基醫院表示,營養是醫病過程中最基本的治療,客製化營養點滴適合亞健康,常熬夜的上班族、三高族群、過敏性體質以及手術後、癌症化療放療後等,需要加快藥品療效、恢復生理機能的民眾,可作為改善身體的一個輔助療法。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