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北全國青年盃田徑公開賽尾聲 5千選手奮力一搏

大綱

一年一度的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公開賽,昨天(11)邁入最後賽程,從國小組到社會組,共有五千多位參賽選手,其中原民選手也奮力一搏,期許在體壇之路持續精進。

一年一度的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公開賽,在新北板橋第一公園舉辦為期5天賽事,雖然邁入最後賽程,但太陽公公依然熱情,就像選手的心情,奮力一搏就為了挑戰自己極限。

高中男子組400公尺跨欄選手詹凱翔:「就是小時候覺得跑步就是很刺激,然後我就會想去挑戰,算是挑戰極限,還可以再更好。」

高中男子組400公尺跨欄選手鄭偉恩:「平常心去面對,就是做到自己、教練想要的。高三還有一年,希望能好好達到自己想要的夢想,能不能進到國訓中心之類的。」

畫面看到國中女子組200公尺計時決賽的部分,阿美族選手吳莠寧雖然主項目是100公尺跨欄,但在腰不舒服的狀態下,仍然以25秒4,拿下國中女子組200公尺第四名!

國中女子組200公尺選手吳莠寧:「100欄的表現我個人是還滿滿意的,但是200(公尺)的部分,我希望還能夠再加強,因為自己的最佳成績其實是25秒2,但是這只有25(6)秒4,希望能夠跑到25秒內這樣。」

同場參賽的泰雅族選手張瑜恩,雖然只差0.07秒就可以進入到前八名,但仍然以26秒4,突破了自己最佳成績!

國中女子組200公尺選手張瑜恩:「很開心有再創佳績,然後希望以後也可以跑得更好,跑到自己理想的目標。」

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公開賽之後,緊接著就是全中運,年輕選手們希望持續突破個人最佳表現,即使成績不如預期,也喜歡在田徑場上,揮灑汗水的自己!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