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清明連假綠島船班銳減 居民掃墓行程受影響

大綱

清明連假即將來臨,許多人都會返鄉祭祖,但現在卻傳出台東往返綠島船班減少,4月分船票已經全部訂滿,造成部分民眾有家歸不得,而經過了解,原來是客船公司安排2艘客輪進場歲修,不得已才減少班次。

遊客大包小包來到綠島,準備享受假期。隨著天氣逐漸炎熱,也進入綠島旅遊旺季,尤其現在疫情趨緩,綠島也成了民眾旅遊首選之地,只是今年清明連假期間船班銳減,往返台東綠島的船票已經被訂滿,也影響要回台灣本島掃墓的居民。

綠島浮潛業員工陳先生:「家裡那邊都要掃墓,因為我的時間沒有辦法配合,就變成他們又要配合我,或者說沒辦法參與到這次掃墓的部分。」

綠島鄉長謝賢裕:「船公司那邊,經過了解,因為我們有2艘船在高雄做歲修。」

往年清明連假期間,台東往返綠島的客輪可排出20趟往返班次,但現在少了2艘客輪,只安排12個班次,船班大幅減少,不只居民訂不到票,也衝擊當地觀光。

綠島鄉長謝賢裕:「有一些遊客要進來玩的,訂不到船票的事情,我們已經跟縣府的交通事務科聯繫,趕快把這個歲修,檢查的動作趕快完成。」

因應清明4天連假需求,綠島鄉長已協調縣府跟港務局,讓一艘進廠維修保養的客輪,能提早完成歲修,而縣府也表示,最快25日會有一艘客輪結束檢查,回到台東疏運旅客,屆時船班會再增加,也提醒民眾把握訂票時機。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