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來吉村舉辦山豬勇士熱血彩繪假期 帶領遊客感受部落生活樂趣

大綱

嘉義阿里山鄉來吉村,是鄒族九大部落之一,也是著名的「山豬部落」,這次舉辦山豬勇士藝術部落-熱血彩繪假期,要帶領遊客感受部落生活樂趣。

不畏炎熱的陽光,仔細在牆面上彩繪,這是阿管處辦理的「山豬勇士藝術部落-熱血彩繪假期」,以來吉部落山豬彩繪概念出發,結合部落閒置空間跟文化牆面,並招募志工參與部落彩繪,邀請民眾感受來吉部落的特色文化、部落美食與生活。

參與民眾邱小姐:「很開心,因為我一直很喜歡原住民的部落,一直想要來訪,讓我們這種年紀來很想再重溫,以前讀書的那種感覺,可以再去回味又有營火晚會。帶大家出來認識那個社區。」參與民眾廖永顯:「一面來參觀原住民部落,一面來幫他們忙啊,很好玩啊。以前沒有參加過。」

來吉青年會長石璿:「這是我們其中一個計畫,然後剛好配合到他們山豬彩繪部落,然後我們就一起合作把這面牆畫完,讓附近的風景更漂亮。」

除了彩繪來吉部落兩處空間牆面,也結合社區觀光資源,部落耆老的迎賓祈福儀式、步道探索任務、藝術體驗、射箭體驗等,讓遊客體驗鄒族原民生活與文化。

來吉村長武正清:「這次的彩繪活動,我們是請外面的朋友們,來協助我們的彩繪部落的牆面,希望能夠在牆面上,可以看的到我們來吉村遷徙的故事,包括我們神話故事在裡面。」

透過彩繪為部落妝點新意,感受鄒族部落的生活模式、體驗原民文化的無限魅力、品嚐部落特色美食與阿里山的無限風情。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