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來義鄉運登場 精彩表演展現健康活力

大綱

去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屏東來義鄉取消辦理鄉運,但在疫情好轉後,今年鄉親族人終於大展身手的好機會,大會還安排百人跳Zumba、後備軍人刺槍術操演,跟跆拳道等表演,展現來義鄉居民的健康活力。

不畏烈日當頭,百位族人用Zumba展現健康活力,去年因爲疫情來義鄉停辦鄉運,今年疫情好轉,熱愛運動的鄉民終於有機會伸展筋骨。

Zumba老師 tjukadr paqariu:「大家是非常地期待以及興奮的,透過這一次的鄉運的這個管道,然後來義鄉公所這邊的合作,讓更多族人可以透過這樣子的機會,來真正地享受到Zumba的,好玩的地方以及它的魅力。」

另外來義鄉後備軍人身著迷彩服,手拿木槍操演刺槍術,雖然退伍多年仍然身手矯健,還有望嘉國小跆拳道,讓來義鄉的多元面貌一次展現。

來義鄉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副主任 ljegay(朱文雄):「是為了配合全民國防宣教,也希望建請這個國防部是否能夠把我們回到原來的,成立一個像以前所謂的山地後備連。」

來義鄉長莊景星:「全民國防我們來義鄉後備軍人,所組成的我們刺槍術的操演,這因應俄烏戰局,我們來義鄉後備軍人隨時準備,大家團結努力奮鬥起來,一起精彩。」

來義鄉族人熱愛運動,也培養出許多優秀體育人才,包括拳擊、跆拳、足球、舞蹈等,期待透過每年相聚跟彼此激勵,讓來義鄉未來更健康精彩!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