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新天堂樂園停業欠薪 董事長今現場發2月薪資

大綱

花蓮知名景點新天堂樂園,本月1日無預警的停業,上百名員工領不到薪水,重回董事長職務的邱于芸,今天(10)到場發放欠員工的2月份薪資,共300餘萬元。

3月1日無預警停業的花蓮知名景點新天堂樂園,上百名員工領不到薪水,10日董事長邱于芸來到了先現場發欠員工2月薪水,對此不少員工以另謀出路為優先選擇。

新天堂樂園員工巴莉亞妲·蘇利伊:「我目前的話,就是比較傾向找新工作了,因為已經快要畢業了,然後想說那就不如趁這個時間就直接去找新的工作,會對未來生活比較有保障。」

新天堂樂園員工蘇小姐:「原本是說3月7號要發薪,結果3月7號我一直看我戶頭,就是沒有錢,然後也很謝謝就是邱于芸董事長,就是今天(10)終於發薪水給我們。」

台開集團深陷財務危機,接連跳票10多億元,加上經營權紛爭,導致花蓮新天堂樂園員工薪水都被拖欠。台開董事會本月1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解除吳子嘉代理,決議由邱于芸回任。因此10日董事長邱于芸來到了現場發放欠員工的2月薪水。一百多位員工聚集新天堂樂園4樓禮堂,由台開董事邱于芸說明未能及時發給員工薪資原因,並讓員工填寫匯款單以匯款方式發薪,最快在10日就會入帳。

台開董事長邱于芸:「我的感覺是因為2月份的時候,這個地方受到相當相當大的災難,它幾乎就像一個戰爭的一個場地,我認為它的災害是無以回復的,因為我們已經失信於太多太多的廠商了。」

新天堂樂園突然停業,讓公司失去廠商信任、形象嚴重受損,傷害無以復加,台開董事長表示 ,會同步展開重建計畫。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