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貝里斯籍貨輪擱淺富岡海堤 已再制定拖救作業

大綱

一艘貝里斯籍貨輪昨天(8)在台東外海因為失去動力,漂到台東富岡海堤擱淺,航港局今天(9)一早也派出大型拖船進行救援,但因為貨輪太重導致無法順利拖離擱淺海域,航港局表示,已重新制定抽油計畫減輕貨輪重量再來進行拖救的動作,避免船身漏油汙染海洋。

一艘滿載雜貨的貝里斯籍貨輪,8號在台東富岡外海失去動力,漂到富岡海堤擱淺,航港局9號一早也派出大型拖船,希望能盡快能將貨輪拖離擱淺海域。

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船東有委託拖救輪過來,現在再進行帶纜的動作,我們希望在9點半滿潮,有機會把這艘船拖出去。」

9點半滿潮,拖船就開始嘗試以鋼索拖拉貨輪,但因為貨輪太重擱淺太深,拖救過程導致船上的導纜樁故障,第一次救援也宣告失敗,而當地居民也擔心,貨輪持續擱淺會有漏油的危機。

富岡居民林先生:「漏油的話整個海面都是油,生態浩劫,萬一油一漏出來就麻煩了。」

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根據氣象的報導未來幾天風浪會愈來越小這個滿潮的高度會越來越高,其實是比較有利拖救,但是在拖救成功之前,我們要求他(船東)今天開始佈設攔油索,因為我們怕有一些油汙跑出來,目前看起來現場是沒有油汙。」

航港局表示,目前已要求船東佈好攔油索,並提出抽油計畫以及卸載貨物減輕重量,希望能在船身漏油之前盡快將貨輪移出擱淺處。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