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為打造南迴產業鏈 金峰鄉公所辦研習交流會

  • 發布:2021-09-22 19:27
  • 更新:2021-09-22 20:36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金峰鄉公所,透過南迴農業推動研習交流會,期望整合友善農業、觀光休閒、文化創意等部落核心產業,推動產業6級化的發展,打造南迴休閒商圈的支持環境,活絡農業創造更多的經濟價值。

小米、紅藜、洛神花,是台東金峰鄉主要盛產的農特產品,金峰鄉公所希望將產業向上升級,甚至是拓展至整個南迴四鄉,活絡農業創造更多的經濟價值,打造南迴地區6級產業。

金峰鄉長蔣爭光指出,「6級產業基本上,就是1乘2乘3,那麼1級產業就是我們講的初級生產、農業的生產,2級是屬於類似初級的加工,3級就回到比較屬於規劃型的農業觀光體驗,這類型成為所謂的6級產業。

金峰鄉公所,特別透過農業研習交流會,期望整合友善農業、觀光休閒、文化創意等部落核心產業,參與座談的農友表示,每個部落都有自己不同的文化特色,透過6級產業推動,對整體產業有正面的幫助。

農友張力文表示,「相對的遊客來在地部落的導覽解說,他會說得更有生動,然後再來他來解說完之後、就會有一些附帶的價值,就是農人的那個產品出來之後伴手禮。」

金峰鄉長表示,為了打造南迴地區整體產業鏈,目前較欠缺的,就是2級加工廠推動,預計今年會完成規劃報告,若未來順利建置完成,除了提升產發展外,也能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