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瑪家驚傳男子持玩具槍搶雜貨店 偷車牌逃避追緝

  • 發布:2022-03-09 15:20
  • 屏東縣
  • Umas

大綱

屏東縣瑪家鄉一間雜貨店,日前遭一名歹徒持槍入侵,要求店家交付財物未遂,竟然連開好幾槍,還好歹徒拿的是玩具槍,並非真槍,後來,警方鎖定一名張姓男子涉案,發現他作案前,甚至更換偷來的機車車牌逃避追緝,因此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還查出他還涉及多起竊案,訊後依強盜等罪嫌送辦。

內埔分局偵查隊長張程湧指出,「經了解歹徒是持BB槍前往行搶,過程中連開數槍造成被害人臉部受傷,歹徒犯案後隨即騎車逃逸,經調閱大量監視器,鎖定一名張嫌騎乘一部失竊贓牌作案,本日前往查緝張嫌到案,並起出作案用機車及工具一批。」

張嫌涉多起竊案 檢方訊後依強盜罪送辦

警方強力攻堅,突破嫌犯家門,立即把嫌犯壓制逮捕!這名嫌犯日前趁瑪家鄉,一間雜貨店凌晨店內只有一人,持槍進入店內要求交付錢財,但被害人不從,被歹徒連開好幾槍,所幸是玩具槍,只造成臉部多處輕傷,沒有大礙。

為了躲避追查,張嫌更換偷來的車牌掩護,經追查,張嫌除了強盜案,還在萬巒地區犯下多起車內財物竊盜案,訊後依強盜等罪嫌移送法辦,也建請羈押獲准。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