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HBL周末決戰小巨蛋 進場觀賽須打第2劑滿14天

大綱

HBL高中男女總決賽本周末將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體育署今天(8)舉辦賽前記者會,將以高規格防疫措施,進行比賽,邀請民眾一起為選手加油。

萬眾矚目的HBL高中總決賽,12、13號在台北小巨蛋火熱登場,王者之爭全面開戰。男子四強有光復高中、南山高中、能仁家商及泰山高中,光復力拼隊史首冠,衛冕軍泰山高中去年在學長帶領下,抱走總冠軍獎盃,今年能否在新人王劉宥儇領導下,再次衝擊總冠軍,也是這次的話題焦點。

泰山高中球員Yosi(劉宥儇)表示,「今年就是換我們自己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榮耀,我們是加強比較多投籃上面,因為我們就是很缺外線,而且光復他們就是也很常守區域,所以我們外線一定要準。」

女子組四強隊伍包括北一女中、淡水商工、陽明高中與永仁高中,淡商挑戰隊史二度三連霸。另外,今年是北一女中、有閃電俠稱號的宋瑞蓁,最後一個賽季,她表示要不留遺憾的畢業,而能仁家商史魯齊則希望笑著離開球場。

北一女中球員 Bakan(宋瑞蓁)說,「你心境不一樣,球就會越容易進,就是你對自己很沒有信心的話,你就會一直不進,就會產生一個逆風狀態。享受比賽最重要,就也不想要有遺憾。」

能仁家商球員 Biung(史魯齊)也說,「我們球隊能有共識,辛苦那麼是為了什麼,大家都是想要笑著離開這個球場。」

所有隊伍已養精蓄銳,迎接最終決戰,至於最後獎落誰家,還得考驗球員與教練們的球商與韌性,齊心協力捧起最高榮耀。

另外,為了配合防疫規定,觀戰民眾全程配戴口罩與禁止飲食,並須施打2劑疫苗,第2劑疫苗接種要滿14天。若無法到場支持,民眾還可透過電視或網路轉播收看。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