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眾行經南迴險擦撞幸福巴士 影片曝光引熱議

  • 發布:2022-03-08 19:40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最近有民眾行經南迴公路,險些和達仁鄉幸福巴士擦撞車禍,將行車紀錄器PO上網,引發熱議,影片中,達仁鄉幸福巴士由支幹道出來,疑似未注意後方來車,直接切入主幹道後直接跨越雙白線行駛內車道,對此,達仁鄉公所也做出回應,對用路人表達歉意之外,也對幸巴司機做出懲罰處分,並加強司機的行車安全的教育訓練。

民眾行經南迴公路南下,在大溪路段,險些和從支幹道出來的達仁鄉幸福巴士擦撞,也讓駕駛緊急閃避到對向車道,並痛批巴士駕駛不顧他人用路安全,將行車紀錄器PO上網及報警處理。

鄉公所表示已對該駕駛祭出記點懲處,並加強司機的交通安全教育訓練,若未來再有相關事件,將以不適任汰除處理。

台東縣交觀處交通事務科長賴宣愷表示,「達仁鄉公所也有回應說,原則上對於該名駕駛員有做了一些記點等等的相關的措施,希望說未來他必須特別遵守這個交通規則,尤其保護自己的乘客的安全之外,你也要顧慮到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有民眾表示,雖然駕駛行車過失,但這段路口也潛在許多交通視線死角,主幹和支幹道的地形高低落差,容易擋住視線,雖然有閃黃燈警示,還是沒有嚇阻作用,認為設置紅綠燈比較安全。

民眾sauniyaw表示,「要設定紅綠燈比較好,不然有的外來車子都不知道,有的打方向燈的很危險,開很快的時候很危險。」

另一位民眾也表示,「司機本身其實也有過失,因為從這條路出來死角很多,這條道路本身落差很大,因為從橋上開車下來的人速度很快,然後從那個支線道開出來的人,他有很多死角會造成說容易發生事故。」

民眾針對路口設計的疑慮,交觀處表示,是否裝設紅綠燈,未來會邀請相關單位對該路段進行會勘討論,但還是呼籲駕駛,遵守交通規則,才是最有安全保障。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