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捷運A17打造原民主題車站 光影呈現16族意象

大綱

位在桃園通往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桃園捷運A17領航站,是全線唯一原住民主題車站,桃園原民局表示,未來在候車亭以及整個車站的部分,將運用光影成現16族的生活意象,並期待透過光影,進行突破性的藝術表現,可望成為新的熱門打卡點。

彩繪的階梯、穿著泰雅服飾的公仔,以原民意象繪製的牆面,桃園原民局期盼透過桃園捷運A17領航站作為窗口,連結未來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未來將針對車站站體以及二樓候車亭,做進一步藝術裝置,呈現16族的生活意象。

桃園原民局產建科長 Botu Taito(簡善謙):「初期我們就是先用彩繪的然後一些藝術公仔、藝術裝置來做,那我們分階段的,那目前已經完成的是在一樓的部分,就是原民的一些生活意象,今年度我們會針對站體,還有二樓的候車區,我們會做一個用光影的方式。」

因應車站的安全考量,桃園原民局說明,光影是最理想的方式,也期待透過光影進行突破性的藝術表現,並預計在今年底完工。

桃園原民局產建科長 Botu Taito(簡善謙):「大型活動的比如說預告,那會透過光影來做,第三個就是原民日8月1號,那一整個月我們會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光影的一些呈現這樣。」

在文化傳播及交通樞紐上重要的桃園捷運A17領航站,不只帶領民眾穿梭台灣,也將透過平面以及立體的視覺饗宴,帶領民眾認識台灣多元的原民文化。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