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濱原家中心成立 補足台東偏鄉照顧服務

大綱

為了照顧偏鄉部落族人,提供個案服務、福利政策資訊(諮詢)、家庭關懷等,台東縣長濱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正式成立,也讓台東縣15鄉鎮市的原家中心正式補齊。

樟原部落有位獨居病癱在床的族人,原家中心社工員近期除了親自帶他前往醫院就醫外,並到宅訪視、關懷,同時主動尋找社會福利資源,希望協助解決生活上的困境。

長濱原家中心社工員Lamlo(王智慧)說:「也沒有人照顧,他是算獨居,可是他雖然有兄弟姐妹,大家都各忙各在外縣市工作,所以比較困難,這個家庭的話就是要我們幫助他。」

為了照顧偏鄉部落族人,台東縣原社牧人社會福利慈善關懷協會,2月23日在長濱鄉特別成立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使台東縣15鄉鎮市都有原家中心。

長濱原家中心社工員Lamlo(王智慧)說:「主要還是希望可以服務到長濱鄉每一個原住民,都能夠透過我們的辦公室,幫助他們立即性的問題,像是可能需要急需醫療的服務,我們就會幫他找資源。」

樟原村村長章雅豐說:「有非常大的幫助,這是一個窗口,我們可以仰賴他們,通知後以最快的時間,可以協助我們做村長的,真正幫助到我們的族人。」

根據統計長濱鄉原民人口有4018人,中低收人戶、身障、兒少扶助人口約有600人,原家中心希望提早發現需要照顧關懷的弱勢原住民族家庭,給予多元化的支持服務。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