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四季國小8位選手盡全力參賽 增加經驗鍛鍊心智

大綱

而在運動會中,代表大同鄉四季國小出賽的泰雅族小朋友們,雖然在今天(3)的賽事中,並沒有突出的表現,但教練表示,比起成績,他們更追求的是與其他學校互相切磋比賽經驗。

開幕典禮後,各項賽事也陸續展開。其中也能看到不少原民選手的身影。而在場邊,用力幫選手加油打氣的這些小朋友,都來自大同鄉四季國小。雖然這次僅有八位選手出賽,但教練表示,比起名次,更希望小朋友能從大比賽中,學習保持平常心的功課。

四季國小教練沈思安表:「比賽前都會跟他們講說放鬆心情,就是以自己練習的那種態度來比賽就好)

天真活潑的小選手們,活力滿點!而當站上賽場時,他們更是用盡全力,展現最好的一面。也有家長關心孩子賽事,特別請假來看他們比賽。

四季國小選手Yagu Batu (王瑜)表示,這是自己第三次參加,感覺不會緊張,她說明自己有許多參賽的經驗。另一名四季國小的小選手也表示,「努力去完成自己報的運動項目。」

家長Yabung Behuy說,「今天特別請假,小朋友出來比賽,都會特別請假來看他們,運動可以讓他們學業更好,所以我都跟著他們一起。」

好的運動選手培養,除了選手本身的實力外,校方和家長的共同投入與支持,也將精彩孩子們的體育之路。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