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致歉

大綱

今天(3)上午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發生交通號誌燈大亂、民眾受困電梯等災況,粗估影響500萬戶。第一時間經濟部跟台電,也組成應變小組,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今天早上9點07分,因為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影響龍崎超高壓變電所,造成南部停電,北部也有部分停電情形,預計中午以前可正常供電,在啟動水力、核能、燃煤後,中午前陸續恢復供電。對這樣的大停電,王美花也特地向國人致歉。

對於傳出興達電廠冒煙,王美花回應,第一時間還沒完全了解細節,聽說是「蹦」了一聲,但不是大爆炸。她強調,當時備轉容量率高達24.61%,所以停電原因與備轉無關。至於停電事故,影響台灣許多縣市,總統府也表示,蔡總統已經指示行政院及相關部會盡速釐清完整事故原因,在最短時間內向各界報告,因停電事故造成民眾不便,總統府表達歉意。

經濟部長王美花:「主要是興達電廠的開關站發生事故,那發生事故就整個影響到龍崎變電所的運作,那因為龍崎對南部整個電廠有關係,所以就造成南部的電廠停電。現在確定是興達電廠的事故之後呢,我們把興達電廠關掉,北部的地區會在中午以前,北部的地區因為是低頻卸載的關係,所以中午以前應該都可以恢復;那南部的地區也會從中午就開始,陸續恢復供電。」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