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學學測放榜 美和高中高分比例再創新高

大綱

這次大學學測放榜,屏東美和高中高分比例再創新高,來自泰武鄉的郭崇志考出56級分,有望透過”原住民醫事人員養成計畫”錄取台大醫學系,另外還有阮妍心、潘周函褕以及趙于萱三位原民生,也有望考取心中第一志願。

屏東美和高中繼去年原民生阮少逸考取台大醫學系之後,來自泰武鄉的郭崇志有望追隨他的腳步,以56級分錄取台大醫科,阮少逸妹妹阮研心也取得不錯成績,希望就讀台灣師範大學。

美和高中學生 tamek vavulengan(郭崇志)說,「對於我現在讀的自然組科系來說,要找一個真正有興趣的科目,對我來說比較不好找,但是醫生是一個,可以跟人互動的一個工作,我就會比較有興趣。」

美和高中學生qubi maloasav(阮妍心)表示,「從高中開始就是去想,以後想要做什麼工作的時候,就有想要往老師的方向,然後以後就是回鄉服務。」

今年美和高中高分比例再創新高,除了郭崇志、阮妍心,另外還有潘周函褕想爭取台大法律,趙于萱則想用繁星計畫拿到她的第一志願-中興大學財金或會計。

美和高中學生pula(趙于萱)說,「應該會往會計、財金系,有當過好多次幹部那個總務,就是可以算是收錢收出一個心得。」

美和高中學生selep(潘周函褕)說,「算是因為學科有興趣,然後引發的這個讀法律想法,然後到高中之後公民的學習、也還算我的專長,我就開始就是自己研究一些法律系未來的出路、或者是相關的議題。」

近幾年美和高中原民生表現亮眼,學校歸功於老師的用心與陪伴,給學生穩定的學習環境。

班級導師廖子秀表示,「我陪了他們的時間越久、我就越了解他們、他們跟我的互動也會越好,所以當然在考試前那種緊張的氛圍下,我們鼓勵他們、關心他們,他們都可以感受得到。」

班級導師許眠滄也表示,「包括他們的打掃都很認真,然後他們該做的幹部的工作、也是非常地認真,從這邊可以看到他們的生活態度,我很注重他們生活的這一塊。」

從四位同學身上看見他們對目標的認真與堅持,他們都希望變成有能力的人,期待有一天能成為部落的幫手與助力。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