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本土+2居隔陰轉陽 桃園幼兒園衍生個案

大綱

關心國內疫情,今天(2)國內新增2例本土個案,皆為米迪幼兒園衍生個案,在居隔期間陰轉陽,感染源調查中。另外,第25期疫苗今天(2)上午10點開放民眾預約,截止日期到周五。

國內2號新增2例本土個案,案20682為20多歲女性,及案20683為10多歲男性,都是桃園米迪幼兒園衍生個案,在居隔期間陰轉陽,感染源調查中。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次群聚匡列對象較廣,沒有繼續外擴,整體看來相對樂觀,而桃園米迪幼兒園群聚案累積到目前為止,已有26人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因為他匡列的非常廣,所以整體案件看起來並沒有再往沒有匡列的人的方向去走,目前是相對的樂觀。」

另外,第25期疫苗2號上午10點開放預約,提供151萬劑疫苗量能,截至2號下午5點,已有21.5萬人完成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4個廠牌目前其實都有相當大的量可以預約,請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到我們的預約平台來做預約,一直到3月4號中午12點截止。」

由於近期機組員的檢疫違規件數降低,加上機組員第三劑疫苗接種率破九成,指揮中心宣布7號零時起,調整國籍航空公司,抵台航班機組員檢疫防疫措施,包含長期航班只要是已接種疫苗追加劑,且滿14天者,改為5天居家檢疫、5天自主健康管理。而短程航班更調降為只需7天自我健康監測,及每7天PCR檢測。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