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將啟動各項體育賽事 徐榛蔚邀民為選手喝采

大綱

花縣府將在今年舉辦80項各類體育競賽包含各界矚目的全中運,預計將吸引超過數萬名以上的國內外運動好手,共同到花蓮參加此次的年度盛會。今天(2)舉辦記者會,邀請大家來到花蓮到場為選手喝采之外,也能夠欣賞在地的好山好水。

逐一貼上各項賽事手牌,宣告花蓮體育賽事活動正式啟動。本次培訓7位選手參與全中運的Toni’提到花蓮相對缺乏運動資源,大多用以賽代訓的方式強化選手技能,期待各界能夠給予協助之外,希望能夠把獎盃留在花蓮。

教練 Toni’ (黃志強) 說,「沒有辦法像其他縣市那麼豐富,包含選手在訓練也是一樣,集體訓練是我們很大的問題,因為我們畢竟不是校隊,我們是以柔道館的身分來去訓練,希望這次的柔道賽事全中運可以拿到優異的成績。」

教練 Sera Hongay (溫昌霖)表示,「這次很棒,花蓮可以在地舉辦競賽,可以讓我們不用再舟車勞頓去外地,省去了住宿跟通車,還有備賽的辛苦。」

體育會理事長表示,除了全中運之外,今年也有跟中華民國單項協會共同舉辦19項全國競賽,希望藉由賽事結合觀光,帶動地方產業經濟。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在透過爭取全國性的全民運、或者是全中運的時候,把我們自己的運動賽場成為國際標準化,我想會有更多單項的運動賽事將會來到花蓮。」

縣府提到,下周開始進行全中運4項球類項目資格賽,預計將有4千多位選手參賽,鼓勵國人到場為選手喝采之外,也能夠駐足停留欣賞花蓮的天然美景。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