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教召新制本周入伍 戰鬥訓練增加、時間拉長

大綱

被外界稱是最硬的教召,首梯就將在這周入伍!在這烏俄交戰之際,新制教召更受到高度關注。除了訓練時間拉長之外,課程也填滿戰鬥訓練。而國內對兵役延長的討論也隨之而來,國防部則表示不排斥任何討論,仍要細細規劃相關配套。

首梯新制教召即將在這個月展開,這個被外界堪稱是最硬教召,訓練天數就長達兩周,每天10小時的訓練,更沒有休假機會。14天中除了武器訓練時數拉長,現在被役男點名最具挑戰的,就是結合野外宿營及夜間教練,必須踏上10公里以上的行軍訓練。

新制教召役男drangadrang(許柏蒼)表示,「其實真的滿緊張的,因為就剛剛講過,本身是第一批嘛,然後前面又沒有學長姐可以去詢問經驗,所以一切都是未知數。」

期盼提升戰備軍力,尤其近期烏俄衝突,大批烏克蘭國民動員參戰的情況,也讓國軍進一步檢討全民國防策略,並已擬定全民國防手冊,強化國防教育。

全動署物力動員處副處長鄭吉良說,「它的主要內容包含了防空避難、停電停水醫療的急救、民生與救護物資的準備,以及生存知識等資訊在裡面,那我們手冊目前上呈在行政院核定中。」

但烏俄局勢更掀起國內對兵役延長的聲浪,究竟男人們最關注的,要不要恢復徵兵制?國防部表示會再逐步評估。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國防部的立場是不排斥可以做各方面的討論,目前我們常備部隊的人力已經到達90%,可以長留久用,而且我想自願役的服役時間到四年,我想比過去來講這個戰力的提升,我想這個是可以評估得出來的。」

不過就在大家討論兵役時間的同時,立委邱顯智則點出,台灣目前四個月的軍事訓練,甚至是過去一年以上的義務役,在射擊訓練上的時間與實彈射擊數量,都遠遠不足。與其討論時間,更希望著重在訓練強度。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