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在台烏人赴莫斯科駐台代表處抗議 遞聲明書表訴求

大綱

為抗議俄羅斯發動侵略戰爭,在台烏克蘭人民,在今天(1)三度來到莫斯科駐台代表處,表達對俄羅斯的不滿。並遞交聲明書,期望台灣政府能給予烏克蘭更多的支持。

高舉著抗議字卡,眼神中只有悲傷的情緒,在台的烏克蘭人民,1號早上,三度來到莫斯科駐台代表處,表達對俄羅斯普丁政權不滿,並希望透過遞交聲明書,來表達訴求。

在台烏克蘭人民Vadym說:「從開始轟炸以來我們的孩子都躲在地下,他們俄軍轟炸所有一切,每個小村莊、每的建築物。」

另一位在台烏克蘭人民Alina表示,「戰爭不是現在才開始的,它不是才剛開始四五天而已,它從八年前就開始了,但到了現在俄國政府還在持續說謊。」

而提交的聲明書共有四點,分別為,譴責俄羅斯武力入侵烏克蘭,須受到制裁,呼籲各國政府基於人道精神,支持烏克蘭政府,警惕民眾中國政權是否趁亂侵略台灣,以及盡快立法通過難民法和建立難民庇護所。

而在第四點聲明,民間團體認為,因台灣目前沒有難民法,擔心逃難來台的烏克蘭民眾,無法受到政府庇護。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表示,「在這個時刻,如果有因為戰爭因為烏俄戰爭,而到台灣尋求庇護的烏克蘭人民,但台灣現在其實還沒難民法,而我們沒有任何的難民庇護程序。」

將聲明書遞交到出去的那一刻,在台烏克蘭人民都將希望交託給台灣政府,呼籲政府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共同譴責俄羅斯的武力侵犯。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