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奔馳稻浪海浪賞美景 東海岸運動觀光活動將陸續登場

大綱

2022東海岸運動觀光系列活動,將陸續登場,包含自行車遊程、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以及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活動,近期都已開放報名,東管處今天(3/1)也舉辦揭開序幕記者會,邀請國內知名三鐵選手張家豪,擔任本屆活動大使。

迎接日出,享受在稻浪與太平洋海浪的景緻裡奔馳,這是台東長濱金剛馬拉松著名的特色。2022東海岸運動觀光系列活動,馬拉松路跑,及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活動,在東管處縝密的籌備下,睽違兩年,分別會在5月1號,及6月12號,再次啟動。

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長林維玲表示,「今年其實大家都做好準備,包括我們這個辦桌,今年也會以Buffet形式來舉辦,讓大家可以在比較輕鬆愉快的方式之下,可以暢遊我們的東海岸。」

主辦單位邀請國內知名三鐵選手張家豪,擔任本屆活動大使,並分享他對賽事的心得。為了炒熱氣氛,馬拉松跑道沿線,還會安排由各部落居民,組成的熱情啦啦隊,為選手打氣。

台東縣長濱鄉長潘淑芳也說,「這個啦啦隊的部分是由我們各社區部落、不同的族群他們去組隊,會主動地來練習,這一個活動也讓長濱的知名度大大的提升。」

活動大使張家豪說,「花東這邊的人比較熱情、場地也比較寬大,比起市區的話,他們其實能夠動員更多的人,賽場能夠規劃的更完美這樣。」

這項結合運動、藝術、生態、小鎮及部落觀光特色運動,東管處以阿美族語Misalama,意思是一起來玩,邀請國人體驗東海岸的慢活,品嘗在地美食。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