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烏俄首次談判無果 第二次談判擇期舉行引外界關注

大綱

持續關注烏俄的戰況,即使各國對俄羅斯進行相關制裁,但似乎停止不了俄羅斯持續進攻的砲火。就連當地時間2月28號,兩國在白俄羅斯進行談判的過程,烏克蘭城市仍遭到攻擊。而這次談判也沒有明確結果,還得擇期進行第二次談判。

白俄羅斯外交部長Vladimir Makei表示,「白俄羅斯總統Lukashenko希望在今天(2/28)的談判中,能設法找出可以解決所有緊要問題的方法。」

烏俄戰爭在當地時間2月28號,於白俄羅斯境內進行首次雙方談判。不過談判並沒任何結論,反而在這段期間,俄羅斯持續對烏克蘭發射砲火。這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無法接受,表示俄羅斯就是觸犯戰爭罪。

烏克蘭總統Volodymyr Zelenskiy則指出,「這個會談進行當時,我們的領土以及城市遭受轟炸砲擊,我們看到砲擊跟談判過程是同時的,我相信這單純只是俄羅斯在施壓 。」

但同時法國當局表示,總統馬克宏與俄國總統普亭交談,呼籲俄國停止對平民的襲擊,並確保相關的基礎建設,獲得普亭承諾。各國也紛紛呼籲雙方談判,來突破僵局。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說,「中方歡迎烏克蘭同俄羅斯,已經開始直接對話談判,烏克蘭應當成為東西方溝通的橋樑,而不應成為大國對抗的前言。」

不過前聯合國副祕書長受訪時就提到,烏俄衝突就是因為北約擴張,讓俄羅斯備感壓力,最簡單的停戰方式,取決於北約是否接納烏克蘭。

不過現況並非這麼簡單,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期宣布,烏克蘭已申請加入歐盟。至於會不會影響兩國停止戰爭?各國都在關注雙方第二次談判,什麼時候舉行。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