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悼念二二八受難者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上街頭

大綱

每年的今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牧師們都會和民間團體一起走上街頭,為受難者悼念,而今年也不例外。而代表泰雅中會出席的林牧師就表示,在這段歷史中,還有許多族人,至今還在承受歷史的傷痛。

手拿布條,穿起牧師服,每年在二二八事件這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牧師們都會和民間團體,一起走上街頭,一邊為祈求安慰受難者和家屬,一邊期望政府持續推動轉型正義,共同守護自由民主的台灣。

而在人群中,穿上泰雅服飾,他是代表泰雅中會出席的林牧師,幾乎每年都會參加二二八紀念活動。他表示,泰雅族人在其中也有受到迫害,而如今族人們都還在期待,政府能夠還給他們一個歷史真相。

泰雅中會牧師 Mbing Min’an:「二二八事件泰雅族也是受害者,那除了復興鄉還有苗栗,其實還有很多地方(過去政府)搶走土地了又把威權象徵,強硬(加)在泰雅族的土地上面,到目前為止,我們是很渴望把土地還給我們)

而在下午的紀念禮拜中,代表西美中會發言的Isak牧師就表示,二二八事件是力爭民主自由的過程,期望在現今社會,追求公義和平的事件時,這樣的精神能真正被落實。

西美中會教社部長牧師 Isak Afo:「有真正的公益才有真正的和平,有真正的和平才能有群群之間、性別之間、親情之間、人民之間真正的彼此尊重、包容。也才可以建立一個多元文化、共融共和的新國家。」

牧師們不斷關懷、參與活動,是期望能將二二八的傷痛,轉變成盼望的力量,在悼念過去傷痛的同時,也期盼有更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