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中228追思典禮 教育新世代珍惜民主自由

  • 發布:2022-02-28 19:10
  • 臺中市
  • Hundiv

大綱

二二八連假的最後一天,民眾開心出遊的同時也要謹記二二八事件的教訓,因此台中市以「珍愛和平」為主題,紀念先賢先烈的勇敢事蹟,期盼教育每一世代都能珍惜民主自由的可貴,了解和平的重要性。

獻上悼念的白百合,紀念前人努力爭取的民主自由,隨後默哀緬懷,期許228事件帶來的悲愴,以和平方式在心中畫下傷痛的句點。

台中228關懷協會理事長周弘奇:「歷史的傷痛在每個家庭,是深深烙下他們的痛,但是為了我們要往前看,和平得來不易,我們台灣最好的就是我們的人情,我們要攜手創造台灣更美好的明天。」

今年台中市以「珍愛和平」為主題,希望讓愛跟包容走出傷痛,並重新審視民主的意義,但世界的另一頭爆發俄烏戰爭,至今依然有人承受戰爭悲傷,也讓市長再度強調和平的可貴,也期盼不要再發生流血衝突。

台中市長盧秀燕:「其實我們訂這個主題,早在這個俄烏戰爭之前,不過這也表示珍愛和平,是人類追求永遠的普世價值,也因此我們要永遠記得教訓,永遠要珍愛和平,追求人類的幸福,追求人類的平安。」

228事件過去75年了,市長也表示,現在大多數人民沒有經歷過那段慘痛記憶,但希望藉由每一年的追思典禮,讓後輩們記取228事件先賢先烈的勇敢事蹟,同時加強民主與人權的教育,讓每一世代了解和平的重要性。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