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烏俄戰爭釀通膨 國內油價今起第3度調漲

大綱

烏俄戰爭下現在各國都很怕「通膨危機」再起,尤其近幾周,開車族或許特別有感!因為中油油價已從今天(28)凌晨起第三度調漲,95無鉛汽油,創下七年來新高,來到32.2元,甚至柴油價格也飆升來到28.5塊錢,讓許多開車族直呼吃不消。

加油表上數字飆升,最後停表的油價,更讓駕駛直呼,實在是吃不消!

開車族蘇先生:「一直漲啊,一個月加油的錢,大概多個兩三千塊。」

正因為烏俄戰爭,最直接衝擊的就是民眾荷包!尤其開車族近日最有感,兩國交戰期間,已讓國際原油價格飆破100美元,國內油價更是連3漲,92無鉛汽油,每公升30.7元,95無鉛更創下7年來新高,來到32.2元,98則是站上34.2元,柴油更高達28.5元。

貨車司機劉永福:「以色列戰爭那個時候,(油價)就開始一直飆一直飆,現在又是戰爭的情況,油價一飆的話,我們的物價一定會漲。」

開了三十多年的貨運司機表示,油價若持續飆漲,將可能帶來運費波動,目前政府及中油已建立平穩機制,希望協助穩定油價。但一場戰爭,對民生物資影響,恐怕是牽一髮動全身!現在各國都很怕「通膨危機」再起,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月28號上午召集相關部會,因應烏俄情勢變化,經濟部跟農委會表示,台俄雙邊貿易總額不大,也並非我國主要能源與糧食供給來源,加上國內備存充足,因此短期間內,並不會有供貨匱乏。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