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周天氣變化快速 將有兩波冷空氣報到

大綱

今天是連假最後一天,交通部高公局觀測國道午後多處北向路段塞車,國5宜蘭到坪林的車流預計晚間8點過後,壅塞的車況才會舒緩。不過連假的好天氣也將隨著假期的尾聲而結束了,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周天氣變化較快,將有兩波冷空氣南下。

許多民眾趁著228連假的好天氣出遊,但隨著假期進入尾聲,也可能要跟好天氣說掰掰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東北風影響這段期間來講的話,在北台灣的高溫上,從原本今天26、27度會下降到大概20度左右,其他地方來講的話,其實整個溫度上都沒有受到太大的變化,在整個低溫上的部份,各地都是落在16到20度的範圍。」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天氣變化較快,將會有兩波冷空氣南下。也因為如此,許多人抓緊假期的尾巴,高公局指出,收假最後一天車流量仍以北向為主,預估國道全線交通量達110百萬車公里,多半在傍晚6點可紓解,其中國1苗栗到湖口、國3關西到大溪,及國5宜蘭到坪林的車流,預計要到晚間8點過後,壅塞的情形才會舒緩。

高公局預報員張譽耀說:「國5北向的雪隧通過量大約落在2萬2千輛次,相較於去年110年的連續假期,同期比較下來大約減少百分之5,另外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路段也在8點以後才會得到紓解。」

高公局表示下午國道壅塞的路段,包括國1北向頭份至湖口、國3北向關西至大溪、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國10西向仁武至左營端,其餘路段大致正常。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