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北市府228紀念活動 祈台灣一切祥和平安

大綱

北市政府在二二八這天舉辦紀念活動,弔念受難者並撫慰家屬心情,並期望台灣一切祥和平安。

當象徵二二八的鐘聲,在兩點二十八分時響起,眾人集體默哀。今年是二二八事件第75週年,北市政府為喚醒大眾對於過去歷史的關心,在這天舉辦紀念活動,並邀請受難者家屬出席參加。而市長柯文哲也來到現場,一同感受。致詞時,他也強調二二八事件教會大眾的是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盼望台灣的未來,不再有遺憾發生。

台北市長柯文哲:「二二八事件不能簡單的被視為族群衝突事件,而是威權體制下國家暴力導致民主和人權的劫難,我們要如何從二二八事件的推動走向和解共生,我們要留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曾經的傷痛需要修復,歷史真相平反的工作也需要大家繼續努力,政府有公益,社會才有和諧,國家才有將來。」

二二八事件發生75年來,乘載了無數受難者家庭的血淚,從過去被視為避而不談的事件,到重新被正視、被了解的過程,對於受難者家屬來說,都是艱辛的。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陳伯三:「每一次說到二二八事件,她(母親)的眼眶就變紅,說到那時候的驚慌,大家眼淚就流下來,我那時都安靜地站在他們旁邊,聽他們說五十年來不敢說出來的事情,雖然說歷史可以原諒,但是不能忘記,但是有些心結不把它打開,這絕對沒辦法說忘記,沒辦法說原諒。」

將鮮花擺上,緬懷二二八受難者,以「守護台灣﹐祥和平安」為主題,是期望社會能有更多的包容,以守護台灣為優先,願未來,悲劇不再重演。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