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環教數位中心迎賓車道截斷人行道 民眾:不友善

大綱

花蓮縣政府興建三年多的環境教育數位中心即將完工,但民眾卻發現,原本的人行道被一條增設的迎賓車道截斷,導致行人無法通行,讓強調友善環境的教育中心變得不友善。

花蓮縣府新建的環境教育數位中心即將進入工程尾聲,但是來到新設的迎賓車道,明顯出現40公分的落差,截斷了原有人行道,讓民眾感到匪夷所思。

民眾尤先生說:「它那個路差還滿大的,就是你走過去必須要跨越滿高的一層,然後你才可以跨過去,其實對於行走來講是非常不友善的。」「特別是如果行動不便的或是有輪椅的,其實會有階梯通行的問題。」

此外,迎賓車道造成行人不便也讓未來作為宣導友善環境的教育中心顯得格外諷刺。

花蓮縣議員楊華美說:「現在已經不太需要這種所謂的迎賓車道,然後來做上下車,因為它後面還有停車場啊,然後還攔截了整個好好的人行步道,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做法。」

環保局表示,一般公家機關都會設置迎賓車道,並非要讓特定人士專用,目前工程還沒驗收,已經要求設計廠商改善。

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說:「今年2月17日在竣工會議的時候,就有發現這個進出車道跟路面高低差的問題,那時候發現就已經請統包商改善。」

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原本為軍營,縣府100年接管後,獲中央補助1億3500萬元新建辦公大樓,預計今年四月完工後,環保局將會開始進駐,未來環評會議都會在這邊召開審查。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