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28連假大坡池現人潮 水上遊憩設施生意回春

大綱

今年的228連假氣侯宜人適合出遊,台東縣池上鄉大坡池湧現旅遊人潮,經營水上遊憩設施的族人更是生意回春。

228連假池上鄉大坡池現旅遊人潮,民眾租用電動等代步車環湖及體驗水上腳踏車、獨木舟等水上設施,享受大坡池的自然美景。

遊客說:「我們剛剛玩獨木舟,就是一直被噴到水。」「很想來台東玩,池上景點池上便當,享受漂亮的好山好水,高雄看不到。」

大坡池的水上遊憩設施為魯凱族人所經營,提供水上腳踏車、獨木舟等讓遊客體驗,同時也提供竹笩環湖生能導覽等服務,因連假現人潮生意也稍有回春。

業者莊魁元說:「這次228連假相對的,不管是今年還是去年跟前年,因為飽受疫情的影響,所以這些連假事實上遊客還是會出來走一走。」

大坡池為池上斷層活動而形成的斷層池,水源來自於新武呂溪沖積扇末端的伏流,景色優美宜人,適合放鬆休閒的景點。最初來到的阿美族稱它為「Fanaw」,過去為部落族人賴以維生捕撈漁獲,傳承傳統習俗的地區。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