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幼兒園傳播鏈擴散+11 新北市新增5例

大綱

今天(27)國內又新增了16例本土個案,其中有11例在桃園,與桃園幼兒園傳播鏈有關,另外新北市也新增了5例,分別是板橋涮涮鍋店以及宗教春酒群聚相關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今天新增60例的病例,其中有16例本土,44例的境外個案,16例的本土病例
年齡在未滿10歲到70幾歲之間,居住的縣市桃園有11例、新北有5例。」

針對桃園新增的11個本土案例,桃園市政府說明,目前新增的3個群聚感染事件都是從米迪幼兒園衍伸的,26號已經在第一時間確定匡列採檢的範圍,不只米迪幼兒園,還有觀音國小與富林國小,以及衍生出的2個職場個案,某電子工廠及某化學品工廠,目前桃園市政府將擴大匡列超過1千人進行居家隔離,確保防火牆。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次我們採取的是大範圍居家隔離的方式,希望能夠以我們上次在這個加貝爾幼兒園的經驗,這個家庭跟職場可能有第二波第三波的感染,因此要提早做居家隔離,那所以數字上算起來會比較多一點,會超過一千個人居家隔離。」

桃園市府衛生局也表示,桃園疫情這兩天內發展很快,由於幼童還沒有施打疫苗,容易群聚感染,加上Omicron都是無症狀或微小症狀,呼籲學校、家長要多加注意!另外在新北市新增的5例當中,案20529是板橋刷刷鍋店員工,是26號公布確診個案20456的同事,同住的父母及妹妹也都染疫。而案20567則是在2/13宗教春酒群聚的相關個案,在居隔期滿採檢確診。連假還有一天,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務必做好自我管理、落實實聯制,有疑似症狀應儘快就醫。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