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高中木棒聯賽第三階段 去年冠亞軍皆在各場上獲勝

大綱

一年一度的木棒聯賽今天(26)來到了第三階段賽事的最後一天,作為去年冠亞軍的平鎮高中跟穀保家商,今天各在場上拿下勝利。而接下來的八強賽兩隊也有機會再次對上,而今年穀保氣勢旺盛,有機會成功阻斷平鎮蟬聯四年冠軍的美夢。

110年木棒聯賽,26號是第三階段賽事最後一天,作為上屆亞軍的穀保家商,賽前戰績為分組第一,已經確定拿到下一階段賽事門票的穀保,這次面對壽山高中,選擇讓更多年輕球員上場,增加賽事經驗,也讓主力球員可以調整狀態。出賽的五位投手都是原住民,分別是高一的蕭齊、張峻瑋以及高三的大學長沈家羲、邱緯綸以及馮皓。小高一表現都不俗,後援的後面三位高三投手也穩住氣勢,五名投手平均球速都在145公里,相當犀利。而目前三位高三學長,沈家羲、邱緯綸以及馮皓,今年也都有機會參加職棒選秀。

球評說:「兩邊今天投手這樣的運用就是訴求各有不同,穀保當然他要維繫他一個目前整體的氣勢,還有就是會去觀察
沈家羲他目前一個球速跟控球整個的狀況。」

以7局輕取勝利的穀保,以分組第一光環繼續為下周8強賽準備。而要挑戰四連霸的平鎮高中,26號則是跟美和高中對上。平鎮依舊保持應有水準,投手部分也都是原民選手,第一局就是以前職棒球員陽東益的兒子陽念希先發,以5局僅被敲1安打,無失分的情況下守住領先。

球評說:「換言之呢,到目前為止球速有絕對領先,他現在投六個球通通是紀錄上的好球,七個球讓美和高中第一個上半的攻勢三上三下。」

陽念希投完5局退場後,接著就換平鎮的王牌投手林詔恩上場,而他也沒讓觀眾失望,後援4局以被敲1安打,無失分情況下完成封鎖。平鎮最後以2比0結束比賽。

而在24號阻斷平鎮44連勝的穀保,今年氣勢可說越來越旺,兩隊的對戰意火藥味也是愈加濃厚,接下來可望在八強賽再次對決,到時平鎮能否扳回一城,令人拭目以待。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