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28連假交通量倍增! 高公局預估明日車流量

大綱

今天(26)是228連假的第一天,揮別過去好幾周下雨濕冷的天氣型態,今天(28)台灣各地普遍都看得到陽光!也因為難得的好天氣,從早上七點開始,國道南下多處路段都出現車多壅塞的情況。

高公局預報員黃郁凱說:「首先在我們交通量的部分,截至下午三點,我們國道全線是有67.5百萬車公里,那我們預估今天(26)會達到114百萬車公里,其中南向會是平日的1.4倍左右。」

太陽終於出來了!揮別前幾周又濕又冷的天氣,趁著228連假民眾開車出遊的狀況比去年228連假第一天還要高!高公局表示,截至26號下午三點為止,國道雙向的交通量是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一左右,國五南下部分則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8.3。

高公局預報員黃郁凱說:「國五的路段,我們在下午閘道封閉和高乘載時段解除之後,其實大概12點過後在通過雪隧這個路段,時速一直維持在40左右,目前還是呈現一個紅色壅塞的狀況,那我們預估大概在(26)四五點之後,國五在南向這個雪隧路段就會陸續地紓解掉車潮。」

高公局也預估,27號上午國道雙向交通量的部分會比平日增加1.3倍左右。在北部地區南下車潮的部分,國五從早上六點就會出現壅塞情形,會維持到下午3點;北返部分,國一、國三在下午點之後會出現北返車潮,尤其是國5,從中午12點以後到凌晨,會出現車多壅塞情形。

中部路段南向車潮會從早上開始出現,而北向也在下午開始出現車多壅塞情形。最後是南部路段,南向在鼎金系統會有一些車潮的湧現,而北返部分也會出現短暫的壅塞情形。另外氣象局也表示,越靠近228假期尾巴,各地的溫度會漸漸地回暖。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說:「今天(26)晚上明天(27)這段期間會有一小股的東北季風增強,只有在北台灣的高溫在明天(27)會略降,中台灣明天的高溫還是可以來到24度,南台灣來到26度,下雨的部分也比較限縮在東半部地區,還有比較偏向在北台灣的山區,那明天可能還多了一個基隆北海岸,中南部地區的話影響沒有那麼大,還是屬於晴朗的天氣。」

氣象局也提醒,隨著26號晚間東北季風增強,沿海地區要注意長浪可能會出現1.5公尺,風速也有可能出現8到9級陣風,另外,在西部以及離島地區,清晨也要多加留意能見度的部分。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