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島嶼文化節〈南風搖擺〉 邀民感受多元文化之美

大綱

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舉辦「2021年島嶼文化節-南風搖擺」系列活動,還邀請客家、新住民跟紐西蘭團體,讓民眾感受多元族群文化之美。

節奏強烈震撼人心的傳統樂器敲擊聲,為「島嶼文化節-南風搖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文化節除了原住民樂舞展演外,還邀請了客家、新住民以及紐西蘭組成的舞團、帶來傳統舞蹈跟肚皮舞的演出,讓現場充滿濃濃的多元文化氣息。

越南為美舞團成員陳玉珍表示,「給我們新住民好的機會,能夠在這邊多認識大家,多認識到多元文。」泰國舞團成員徐麗麗也說,「新住民在台灣這邊落地生根,有注重我們新住民這一塊,我們在台灣這麼久,所以說大家都是一家人。」

為此,就有台灣新住民配偶表示,「我覺得很好,他們可以出來這邊給大家認識,不要說只有都待在家裡面,可以走出來這樣很好,可以比較融入容易認識我們台灣。」

原文發中心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原本預計今年出訪紐西蘭的行程也受到影響,趁著國內疫情緩和,結合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跟南區新住民族群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文化饗宴。

原文發中心主任曾智勇指出,「一樣做文化外交的活動,就是這四天我們在文化園區這裡,擺了很多南島國家不一樣的飲食文化,還有這四天每一天都有,南島國家的表演也都在這裡,希望能夠以這個基地來創造,我們所有南島的文化交流。」

活動內容包含多元文化市集、樂舞文化工作坊以及文化體驗等活動,有多元文化的精緻美食、手工藝品跟樂舞演出,邀請民眾在中秋連假期間走訪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享受豐富多元的文化之旅。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