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鄉盃少棒組冠軍戰 宜蘭大同4:0勝北市福林

大綱

今天(18)是第12屆原鄉盃,少棒組冠亞軍賽,最後宜蘭大同國小以4比0,完封台北市福林國小。

棒球小將奮力撲壘,為宜蘭大同國小,在第12屆原鄉盃冠軍賽中,率先摘下第一分。這次第12屆原鄉盃原定5月12號舉辦,但因疫情延到8月30號開打,少棒組共有57 隊,而18號由宜蘭大同國小跟台北市福林國小,爭奪冠軍。

台北市福林國小少棒球員曾睿丰表示,「我是覺得很開興,因為能夠打到冠軍賽,也是一件很好的一件事情。」另外,宜蘭大同國小少棒球員Moqu (葉幸福)說,「我打一支二壘安打而已,其他2個保送,然後其他兩個保送,1個二壘安打。」

宜蘭大同國小不僅在第一局就給對手下馬威,分別在第3、第5局各拿1分,奠定勝利基礎,最後以4比0完封台北市福林國小。其實大同國小少棒隊的訓練環境,在大同鄉公所協助下,近幾年才獲得改善,家長們也相當支持小將們,運動同時也能兼顧課業。

宜蘭大同國小少棒總教練Futol (王國泰)指出,「現在有了公所的球場,然後經過這次全原運又幫助大同鄉,它那邊把那個的場地,也美化得非常漂亮更好使用。」然而,宜蘭大同國小少棒球員家長 Watan bulas (羅俊傑)表示,「我們家長也是秉持著他們的想法,有一個快樂的成長,就是說能讀書又能好好打球才是真的。」

去年大同國小獲得原鄉盃季軍,今年闖進冠軍戰,並奪下冠軍頭銜,可說是原鄉盃的常勝軍,在疫情趨緩之際,好不容易能舉辦賽事,也讓參賽隊伍跟家長,格外珍惜疫後的戶外活動。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