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秋連假首日 南迴藝術季湧現遊客駐足

  • 發布:2021-09-08 19:03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今天(18)是中秋連假第一天,台東南迴地區湧現車潮,而沿線都設有南迴藝術季的裝置藝術,吸引不少遊客駐足,不過由於藝術品展區空間有限,警方也加強巡邏,宣導交通安全,同時注意防疫規範。

民眾跟藝術品拍照打卡,留下美好畫面,中秋連假第一天,台東出現旅遊車潮,而南迴公路沿線設有南迴藝術季的裝置藝術,吸引許多遊客駐足,不過,有些藝術品有設立告示牌禁止拍爬,除了避免受傷,也保護藝術品的完整性,台東縣府表示,藝術品在展期間雖有保固,還是呼籲民眾遵守相關規定。

為此,就有遊客表示,「一方面也是中秋,然後知道說台東有這個藝術季的這個裝置,所以就順便往這邊走,南迴路上有在修馬路,所以車速有稍微慢一點,整體來講今天還算不錯。」

台東縣文化處視覺藝術科長徐敘國表示,「這個是屬於民眾的公共道德層面,在保固期內廠商有那個責任要去做修復的,但是我們其實上面都有做一些說明,可以建議民眾怎麼樣的互動、或者是觸摸、或者是不要攀爬。」

台東車潮逐漸增多,由於作品展示空間有限,甚至緊鄰部落,居民擔心人潮聚集增加染疫風險,因此警方也加強巡邏宣導交通安全,以及防疫措施。

不過,南田部落的居民ujui就指出,「看到遊客這麼多來我們部落我很開心,可以讓他們看到我們部落是這麼乾淨、環境這麼好,又有擔心的部分,因為怕疫情的關係,他們來口罩防疫那些沒有做好之類的、或者亂丟垃圾,這樣子妨礙我們就是破壞我們的就是部落的環境。」

達仁分駐所長楊若琳說,「停車位不多,但是我們還是要呼籲遊客,不要任意的這個違規停車,以免影響到交通安全,一般都會勸導民眾,其實還是要戴好你的那個口罩,遊客增多,我們還是會請他們保持安全的距離。」

警方提到,南迴草埔隧道若出現回堵壅塞狀況,建議駕駛人可改行駛台九戊線分散車流,而駕駛人也要注意交通號誌跟車速,遵守交通規則,才能開心出遊、平安返家。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