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漸漸步入正常生活! 指揮中心宣布疫情鬆綁政策

大綱

從3月1號開始到3月底,指揮中心表示,可以不用戴口罩!另外也宣布,入境居家檢疫天數縮短為10天,3月7號開始也開放外籍商務客來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基本上從疫情之下,開始要步入正常的生活。」

要步入正常生活,指揮中心首先宣布,以每月為單位調整,將從3月1號到3月31號,適度鬆綁口罩的防疫措施,在外拍照、運動等情形不用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在運動、拍照還有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目前是從3月1號開始之後會恢復可以免戴口罩,這邊特別要強調2點,一個是說因應目前我們還是有,像吃飯唱歌這類的群聚,所以唱歌我們還沒有在3月分的時候開放。」

而在飲食方面,台鐵、高鐵、公路客運等等都開放飲食;賣場、超市跟市場也開放試吃,辦宴席也可以逐桌敬酒敬茶,同時取消離島快篩。此外指揮中心終於公布,放寬入境居家檢疫天數縮短為10天,並從3月7號開始,開放外籍商務人士來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10天這在科學上,在我們以往檢疫的經驗或者是在國際的經驗,10天還是非常安全的一個範圍,在這裡面大概99.04%都會被檢疫出來。」

縮短入境檢疫天數、開放外籍商務客來台,兼顧經濟、生計跟防疫,而國內24號新增7例本土確診個案,包括砂石場群聚擴及新竹,共3人確診、高雄煉油廠群聚新增1例、新北設計師群聚再增2例,另外一名台北市護理師確診,目前感染源待釐清。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