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改善交通安全問題 交通部公布110年事故數據

大綱

交通部今天(24)公布110年道路交通事故統計,讓民眾了解所在縣市,道路安全水準與事故特性,做為政府改善交通安全的參考依據。

交通部24號公布110年道路交通事故統計,相較109年事故總件數362259,少了5480件,有下降趨勢,事故死亡人數,以高雄市最多333人,而新北市年度增加34人最多。

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執法組分隊長林昱昕:「110年的機車的事故,是約占6成的部分,行人的事故率,只有大概個位數的百分比,但是嚴重度相對較高,所以機車和行人的事故,會是我們的事故防治重點。」

交通部也指出,電動自行車事故死亡人數63人,比109年同期增加15人,由於電動自行車沒有車牌,各種違規、肇事頻傳難以究責,目前已立法納管,相關細節研議完成後,將正式實施。

道安督導委員會執行祕書吳木富:「第一個他必須要領取駕照,第二個他必須要有保險,也就是強制責任險,第三個要14歲以上,他才能夠去騎乘,這個已經立法通過了。」

針對酒駕事故部分,部長王國材指出,去年共有318人酒駕,較前年增加29人,成為5年來最高。交通部重申「遏止酒駕」仍是今年交通安全重點,並警告酒駕者不要以身試法。

交通部長王國材:「從1月1號到2月18號,這一個半月,我們現在不同意易科罰金,就是要關的總共有617人,所以我這邊對所有,這些酒駕的混蛋們,我再次地講如果你再酒駕,一定會讓你吃牢飯。」

交通部表示,從人、車、路進行比較分析,未來透過加重無照駕駛,或惡意逼車罰則、加強行政罰鍰強制執行等防治工作,改善國內道安問題。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