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善心人士捐贈公務車 盼提升基金會服務量能

大綱

成立35年的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多年來陸續在花蓮南區成立原民家庭服務中心,跟兒少中途之家,去年共計幫助453戶家庭,以及1016位弱勢兒少個案。最近也有善心人士捐贈公務車,希望提升基金會的服務量能。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花蓮區主任 Cihek‧Imay (曾梅玲):「花蓮南北狹長,光是從北區開車到南區,單趟要三個小時,更不要說還要進去更深遠的部落區。」

一句話道出花蓮偏鄉地區社工困境,點出交通運輸對社福工作的重要性。而在各方媒合下,澎湖的陳女士捐助一輛廂型車協助提升服務量能,她表示,年幼生活艱困因此放棄學業,也淬鍊出堅強的韌性,所以在事業有成後,希望藉此回饋社會。

捐贈者陳洪秀色:「就是以前也是很辛苦的啦!因為做人家的大女兒,長輩要你做事就要做,孩子一歲,小弟小妹7、8個,有6個睡在我的背上長大的,20幾年來我是沒有捐過這麼大,有在做愛心什麼都有,已經在做20幾年了。」

交通車未來將肩負南區兒少中途之家的服務工作,陪伴脆弱家庭走過人生中每一段考驗歷程。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花蓮區主任 Cihek‧Imay (曾梅玲):「不只能夠幫我們載送物資,甚至於也可以讓我們提升,對於一些學生就學,或是長者就醫陪同,都可以提升我們的服務量能的部分。」

除了社福工作,玉里中心也將規劃兒少才藝培育計畫,避免孩子們在課餘期間誤入歧途。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玉里中心督導 Hadec Mayaw 林菁華:「所以我們也很希望,之後在這個公務車的運用上可以,接送孩子,因為交通不是那麼地容易,如果可以接送孩子到安全的地方,我們可以在裡面,做一些孩子們的才藝培訓,或者是還有桌遊的遊戲方式,讓孩子們在人際關係互動上,跟家庭的互動上做一點改善。」

善牧花蓮區主任Cihek表示,引進捐募車輛後未來還有龐大行政成本,希望各界人士踴躍樂捐,提升社工服務量能,陪伴脆弱家庭踏實走過人生中每一段考驗。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