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連日低溫與降雨 菜價飆漲 農委會:放晴回溫菜價回穩

大綱

因為持續低溫跟降雨,影響國內葉菜類供應,菜價也都一直在高點。有菜販表示,這周菜價又調漲。農委會表示,等天氣回暖後,菜價就會趨於穩定。

連日降雨,民眾就快受不了了,根據氣象局統計,從年初到2月21號,基隆有47天下雨日、花蓮33天、台北31天。除了降雨不斷,受2月寒流影響,各地陸續傳出農業災情,截至22號,農委會估計農產損失共1871萬元,屏東縣農損最高,其次為台中市損失296萬元、苗栗縣損失209萬元第三,農民擔心收成不佳。

農友徐榮偉:「所以我們也是會滿擔心說,這次的金盞花,它的生長周期會比較少,包含像我們的有機蔬菜,在下雨天採收的時候它的保存期間也不容易,也不久,其實在於我們農損部分會慢慢地呈現出來。」

由於農作物受損,連帶影響葉菜類供應,有菜販收到中盤商通知,這周開始調漲菜價,生意也受波及。農委會表示,等天氣回暖後,菜價就會趨於穩定。

菜販陳明忠:「這禮拜開始差異就滿大,現在最貴的是苦瓜類,瓜類都很貴,像白色苦瓜跟綠苦瓜,最起碼都衝到七、八、九十以上,這種像之前菜價高的那段時間,前面會買後面就比較不會買。」

農委會輔導處副處長陳怡任:「短暫的陣雨跟溫度的下降,所以希望農民,能夠留意來防範,在這一波的寒害,如果說農民的災損,超過百分之20以上,縣市政府會去做勘查跟認定。」

農委會提醒農友,隨時留意最新氣象預報,跟未來低溫變化,並採取相關防範措施,避免寒害,減少損失。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