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確診者足跡擴及台東 台東新馬蘭聚會所加開疫苗隨到隨打站

大綱

提高疫苗接種率,台東縣衛生局加開疫苗隨打站,提供AZ、BNT跟高端疫苗接種,不少民眾憂心228連假疫情蠢動,頂著寒流低溫排隊施打疫苗,目前台東縣1、2劑疫苗覆蓋率達7成,第3劑也已接近3成。

大陸冷氣團來襲,外頭天氣又濕又冷,但台東市施打疫苗人潮,不減反增,距離開打還有半小時,報到區就已經坐滿滿。

民眾簡先生:「這個(疫苗)沒打的時候,因為一方面有病的時候,去治療比較不好治療。」民眾謝先生:「之前台東有爆出一個確診的病例,所以有點擔心,想說還是趕快來打第三劑。」

日前新北設計師衍生確診者足跡擴及台東,讓台東民眾很擔心,為提升民眾保護力,台東縣衛生局21號起,一連4天,在新馬蘭聚會所加開疫苗隨到隨打站,提供AZ、BNT跟高端疫苗接種,尤其228連假在即,民眾防疫不得不拉高警覺。

民眾羅先生:「(228)大家都放假,所以在外縣市或在台東,東部的話更明顯人比較多,為了平安所以來打疫苗。

台東縣衛生局疾管科長吳曉慧:「民眾都相當踴躍,每一場次都有350個人以上,也滿多基礎劑還未完成的過來接種。」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目前全縣第一劑疫苗施打率達7成5,第二劑7成,而第三劑則約有3成左右,依近期確診案例來看,仍存在突破性感染風險,如今面對即將到來的228連假,仍呼籲民眾踴躍接種疫苗,保護彼此。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