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林姿妙涉弊案遭聲押80萬交保 女兒、處長無保請回

大綱

宜蘭縣府疑似陷入土地弊案,昨天(22)深夜檢廉第二度大動作搜索縣長林姿妙官邸,並傳喚帶回林姿妙跟她的兒女,還有縣府部分局處一級主管。經過檢方複訊後,認為林姿妙跟女兒,還有縣府農業處長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另外林姿妙還涉嫌「財產來源不明罪」等罪嫌重大,今早(23)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但最終法官認為,不符合羈押必要性要件,讓林姿妙以80萬元交保,女兒跟處長則是無保請回。

面對提問,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女兒林羿伶不發一語。會出現在宜蘭地方法院,正是因為22號檢廉第二度大動作搜索,包括縣長林姿妙、女兒林羿伶、兒子林佑澤,以及縣府部分局處一級主管,全被約談。

記者 Ciwas Yamai:「經過檢方訊問後認為縣長林姿妙及女兒林羿伶,還有縣府農業處長康立和等人,涉犯貪汙治罪條例圖利罪,另外林姿妙還涉嫌,財產來源不明罪等罪嫌重大,因此檢方認為有羈押必要,在23號上午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而相關罪嫌,疑似跟土地弊案有關,前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應是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計畫「機六用地」周邊,地號1558農地交易,沒被列管,也沒有課徵到上百萬元土地增值稅,才被追查,縣長跟縣府是否在背地裡,圖利自己人?這次檢方除了追查土地弊案,也發現部分疑似財產來源不明等案件。最終法院裁定,3人犯嫌重大,但無羈押必要,林姿妙以80萬元交保,女兒跟農業處長則是無保請回。

宜蘭地院庭長黃永勝:「本件因為檢察官是依照刑事訴訟法第101條第1項第3款,就是重罪還有串證之虞,那還要有羈押必要,符合這個規定,我們法院才可能裁定予以羈押。」

由於承審法官認為,不符合羈押必要性,透過交保即可替代羈押方式。但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表示,未來會再視裁定理由後,提出抗告。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