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趨緩邊境解封! 指揮中心:從商務客開始

大綱

國內近日確診人數都維持在個位數,今天(22)新增5位確診個案,和新北市設計師衍生出的聚餐唱歌案有關,疫情逐漸緩解,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已要求指揮中心逐步解封,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而指揮中心也表示,這周將會公布我國開放商務客入境的防疫鬆綁策略。

近日疫情連續幾天都只有個位數的確診案例,22號指揮中心公布新增5名確診個案,其中4例和唱歌群聚案相關,是接觸家庭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雖然這4個在那一天並沒有參加吃飯跟唱歌,不過都已經被匡列,而且那時候被匡列的時候都是陰性,然後現在轉成陽性了。」

由於是在匡列隔離期間陰轉陽,所以對社區影響較小,而疫情延燒兩年多,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多國也紛紛祭出邊境鬆政策,至於我國邊境鬆綁方向,指揮中心表示會在這周對外公布,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目前疫情在可控範圍,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提到,邊境解封會從商務客開始著手。

交通部長王國才說:「現在行政院是希望逐漸開放,不要影響太多的經濟,指揮中心這邊的想法是從商務客的開放開始,我們也聽到很多觀光業,尤其像旅遊業的聲音,那這邊我都聽到了,現在的順序是商務客先行。」

對於下半年是否有可能解封,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正面回應,表示經過這次過年春節人口大移動、密集聚會後,3個禮拜的嚴格考驗,證明疫情都在可控範圍內,已經要求指揮中心逐步解封,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